圖書館印花計劃

 

宗旨

 

為學生提供簡單、靈活、較快得到的回饋,以鼓勵他們借閱和參與圖書館活動。

借閱指定數目的圖書、參加閱讀活動、和圖書館服務生當值都可獲得印花。累積滿指定數目被可換領禮物。

 

 

印花月結單

 

圖書館將於每月月頭,向班主任派發上月本班同學之印花月結單,並張貼於壁報板上,請同學留意。

印花一概不得轉讓

 

借書、參加圖書館活動或服務,皆可獲得印花。

 

印花限期一年,限於該學年內使用

如有用剩印花,將於下學年開學時宣佈,限於九月內使用,逾期作廢。

 

因應實際情況,以下所述之印花數目,可能會有修改。詳情請留意圖書館壁報板的最新通告

 

 

借書

 

凡借三本書(包括雜誌、多媒體等均可)可獲印花乙個。(指定優惠日期可獲額外印花)

續借亦計算在內。

 

 

參與圖書館活動

 

凡自願參加指定活動,可獲印花乙個。(例如閱讀分享、好書龍虎榜等等)

 

作為學校功課的圖書館閱讀報告,優秀作用可獲印花乙個。(例如暑期閱讀約章、跨學科閱讀計劃等等)

 

(指定活動亦可獲額外印花,例如以英文完成指定的閱讀報告。)

 

 

圖書館服務

 

組員當值,上午每節(小息、午膳後)可獲印花乙個、下午可獲印花兩個。

組長當值,每節印花乙個。

因當值獲得印花,以圖書館助理滿意服務為準。遲到早退或態度欠佳者,可酌情扣減或取消印花。

 

如需缺席,有事先請假並於事後補當值,印花照常計算。

事先欠請假但事後有補當值,則由圖書館助理視乎服務表現,決定是否給予印花或印花數目。

 

組長履行幹事職務、或邀請組員在當值時間外提供協助,印花數目由圖書館主任另行決定,酌加於月尾所得之印花上。

 

為免干擾日常工作,所有服務印花將於每月月尾結算(並非每節當值後立即得到印花)

 

 

換領禮物

 

每十個印花可換小禮物一份。

每廿五個印花可換中禮物一份。

每五十個印花可換大禮物一份。

具體禮物種類,可瀏覽圖書館內的展示或壁報。

 

為免干擾日常工作,計劃宣佈開始後逢星期五放學後可換領禮物。

(如星期五為假期,則為假期前最後一日上學日放學後)

 

學生可自行決定以印花換取哪些禮物,先換取小禮物,還是集中印花換較大禮物。但不可轉讓。

請留意各種禮物數目有限,換完即止。日後提供的禮物種類亦未必相同。

 

每年開始換領禮物之日期,將另行宣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