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生毛病
課程綱要 簡報資料 試題分析 溫習重點 評論題技巧 考生毛病 史料評論 習史三要點 探究式學習 補課安排 測驗 參考網頁 版權

 

首頁

考生所犯的毛病:

1)     審題能力較差。考生不能全面理解問題的本質,找不住中心問題,忽視試題中的主要詞語等。結果,部分考生答非所問,獲分甚少。

2)    基礎知識不穩。考生不能牢固地掌握歷史基礎知識,是綜合分析問題、解決問題的重要前提。一些考生更更將張冠李戴,將劉邦當作劉備等。

3)    重要概念不清。一些學生在學習中沒有完全掌握與理解重要的歷史概念,在考試中就不能正確分析解答問題。如將三省與三司混淆不清等。

4)    解讀材料能力較差。考生對於從文字、圖表、地圖、圖畫等形式的歷史材料中提取有效資訊,未能進行正確的綜合分析,並概括解答問題。

 

 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更新:2008年12月22日。如有任何意見,可電郵給陳志華老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國歷史科主頁